四海垂钓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楼主: 逸风

逸风在线---钓友答疑     [复制链接]

经验
98 点
威望
0 点
注册时间
2006-11-10
积分
98
主题
0
精华
0
帖子
5
发表于 2006-11-13 14:12:00 |显示全部楼层
哦!没有时间吗?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经验
6112 点
威望
0 点
注册时间
2006-11-12
积分
6122
主题
194
精华
14
帖子
1400
发表于 2006-11-15 04:51:00 |显示全部楼层
都是难题呀。
老渔翁,驾扁舟,过小桥,到萍中,一斗笠一金钩,随波逐流; 秋水碧,白云蒙,闲月淡,柳丝柔,鱼满箸酒满瓯,快乐悠游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经验
98 点
威望
0 点
注册时间
2006-11-10
积分
98
主题
0
精华
0
帖子
5
发表于 2006-11-15 08:42:00 |显示全部楼层
QUOTE:
以下是引用千万别笑在2006-11-15 4:51:35的发言:
都是难题呀。

我想,这应该是水库(堰塘)台钓的普遍问题吧。大水库放钓鲤鲫草,但是更多的是白条和杂鱼,堰塘以喂花白鲢和草鱼为主,放钓鲤鲫,避开无效鱼种是个难题啊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经验
21925 点
威望
3 点
注册时间
2006-11-4
积分
21925
主题
724
精华
18
帖子
7149
发表于 2006-11-15 11:00:00 |显示全部楼层
QUOTE:
以下是引用且歌在2006-11-13 9:50:11的发言:

有两个问题请逸风先生指点一下:

1、水库(堰塘)草鱼为主,平时喂草,小杂鱼奇多,鲫鱼也厚;大坝较深,尾子浅而且有少量水草。曾尝试台钓鲫鱼,纯颗粒粉饵+面粉,无钩调4目,双钩钓两目,浮漂微跳,不上鱼。想请问在这种塘子下竿思路。

2、水库(堰塘),放钓鲤鲫草,平时喂草和粪,白条猖獗,而且从水面到水底全是白条,曾用传统钓,钓麦子,几乎无法到底,即便到底,也是白条咬钩。不时有两三斤鲤鱼跃起,可见鱼还是很厚。想请问在这种塘子下竿思路。

另:想请逸风先生谈谈水库野钓,台钓的一些应对技巧。

你好,对不起,我才看见这个帖子。你的问题是我正在进行的一个专题。

现在,钓具博览》已经开设了我的专栏,这几期就是介绍水库野钓的。

由于是杂志约稿,所以暂时不能先在网上发表,得和杂志同步,几天以后,你就可以看见我相关的帖子了。

纵横四海 游钓天下

使用道具 举报

经验
98 点
威望
0 点
注册时间
2006-11-10
积分
98
主题
0
精华
0
帖子
5
发表于 2006-11-15 11:44:00 |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,懂起了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经验
21925 点
威望
3 点
注册时间
2006-11-4
积分
21925
主题
724
精华
18
帖子
7149
发表于 2006-11-15 20:57:00 |显示全部楼层

第一篇贴出来了,你去看看呢。

http://www.sh108.cn/dispbbs.asp?boardID=11&ID=339&page=1

纵横四海 游钓天下

使用道具 举报

经验
125 点
威望
0 点
注册时间
2006-11-17
积分
125
主题
3
精华
0
帖子
7
发表于 2006-11-17 17:10:00 |显示全部楼层
请问软尾标与硬尾标找底有什么区别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经验
21925 点
威望
3 点
注册时间
2006-11-4
积分
21925
主题
724
精华
18
帖子
7149
发表于 2006-11-17 17:21:00 |显示全部楼层
QUOTE:
以下是引用AK-47在2006-11-17 17:10:16的发言:
请问软尾标与硬尾标找底有什么区别

软尾标与硬尾标找底是一样的。

纵横四海 游钓天下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经验
4077 点
威望
0 点
注册时间
2006-11-3
积分
4077
主题
24
精华
1
帖子
957
发表于 2006-11-20 22:54:00 |显示全部楼层

请问老师:

      混养钓到后两场是钓钝还是钓灵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谢谢!!

黑马精工钓具 悟道系列精品浮标 QQ:332803971 淘宝店:黑马精工钓具 悟道系列浮标直销店 http://shop62875270.taobao.com/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经验
21925 点
威望
3 点
注册时间
2006-11-4
积分
21925
主题
724
精华
18
帖子
7149
发表于 2006-11-20 22:59:00 |显示全部楼层
QUOTE:
以下是引用黑马在2006-11-20 22:54:44的发言:

请问老师:

      混养钓到后两场是钓钝还是钓灵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谢谢!!

很多人说应该钓钝了,其实过于钝了反而影响上鱼。

我建议正常钓,根据鱼吃口的漂象再加以微调。

有动作不上鱼,说明窝里鱼多了,可以钓钝一点。

浮漂动作小而无力,就可以钓灵一点。

如果窝子里没有鱼,钓灵钓钝都是一样的。

纵横四海 游钓天下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经验
4077 点
威望
0 点
注册时间
2006-11-3
积分
4077
主题
24
精华
1
帖子
957
发表于 2006-11-20 23:15:00 |显示全部楼层

 

[em07]就鱼就饵来说   是钓灵还是钓钝   鱼就饵容易些??
黑马精工钓具 悟道系列精品浮标 QQ:332803971 淘宝店:黑马精工钓具 悟道系列浮标直销店 http://shop62875270.taobao.com/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经验
21925 点
威望
3 点
注册时间
2006-11-4
积分
21925
主题
724
精华
18
帖子
7149
发表于 2006-11-20 23:20:00 |显示全部楼层
QUOTE:
以下是引用黑马在2006-11-20 23:15:59的发言:

 

[em07]就鱼就饵来说   是钓灵还是钓钝   鱼就饵容易些??

理论上说,鱼饵轻触底的时候,鱼就饵最省力。

实际垂钓过程中,区别不大。

纵横四海 游钓天下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8Rank: 8

经验
396 点
威望
0 点
注册时间
2006-11-6
积分
396
主题
14
精华
0
帖子
76
发表于 2006-12-1 09:28:00 |显示全部楼层
QUOTE:
以下是引用九如陛下在2006-11-8 19:56:40的发言:
一般到钓天的鱼池垂钓,不知道鱼情,怎么用饵?

陛下,现在弄鱼塘了?

成都尚惠道平价户外店 outdoor.tryitsoft.cn

使用道具 举报

经验
110 点
威望
0 点
注册时间
2006-11-21
积分
110
主题
2
精华
0
帖子
11
发表于 2006-12-1 10:12:00 |显示全部楼层
来过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8Rank: 8

经验
13274 点
威望
0 点
注册时间
2006-11-7
积分
13274
主题
159
精华
2
帖子
5512
发表于 2006-12-4 19:33:00 |显示全部楼层
QUOTE:
以下是引用钓巴实在2006-12-1 9:28:20的发言:

陛下,现在弄鱼塘了?

爱!没办法,现在不能钓鱼了,只好上池子过过瘾了。得掌握一些池钓经验呀!不能当空军呀!哈哈

九如陛下    天马行空
QQ:310846016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8Rank: 8

经验
2765 点
威望
0 点
注册时间
2006-11-9
积分
2765
主题
47
精华
13
帖子
1178
发表于 2006-12-4 19:43:00 |显示全部楼层
陛下要是搞池子,一定很气派,哈哈哈
一线牵两头,俺在岸边它在游,饵团纷纷落水去,总有傻鱼把线揪!!唉,谁叫咱们都爱上鱼眉眉呢!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8Rank: 8

经验
17814 点
威望
0 点
注册时间
2006-11-8
积分
17814
主题
412
精华
1
帖子
5848
发表于 2006-12-7 19:28:00 |显示全部楼层
在水库和小河野钓,鱼是不固定的,怎样使用商品饵?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经验
21925 点
威望
3 点
注册时间
2006-11-4
积分
21925
主题
724
精华
18
帖子
7149
发表于 2006-12-7 22:26:00 |显示全部楼层
QUOTE:
以下是引用堰捞鱼在2006-12-7 19:28:14的发言:
在水库和小河野钓,鱼是不固定的,怎样使用商品饵?

主要是看杂鱼多不多,

最近我有一个野钓系列的文章,

比较详细的说了我在野钓水库,野河的用饵情况,

有经验,也有教训,供你参考吧。

纵横四海 游钓天下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8Rank: 8

经验
17814 点
威望
0 点
注册时间
2006-11-8
积分
17814
主题
412
精华
1
帖子
5848
发表于 2006-12-7 22:32:00 |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答复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经验
64 点
威望
0 点
注册时间
2006-12-12
积分
64
主题
0
精华
0
帖子
1
发表于 2006-12-12 21:30:00 |显示全部楼层

 问个特没水平的问题,上次买了几包韩九,按说明上的水开饵,怎么开不太好呢?只能搓,不能拉,再加点拉丝粉就成面团了.晕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Archiver|手机版|四海垂钓论坛 ( 蜀ICP备08001726号-1 )

GMT+8, 2017-11-20 23:35 , Processed in 0.058884 second(s), 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2 Skin By Tuya.Me

© 2001-2011 Comsenz Inc.

回顶部 cosmetic tattoo supplies tattoo equipment, tattoo coils tattoo needles tattoo ink colors.